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宇宙中会自己发光的星星是什么星

星星是指肉眼可见的存在于宇宙中的天体,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晚上就能看到非常多明亮的小星星,就像一片浩瀚星河一样,非常好看,目前星星大致上可以分为行星、恒星、彗星、白矮星等等,其中有很多星星都会发光,但是会自己发光的却比较少。那么宇宙中会自己发光的星星是什么星呢?

发光星星
发光星星

1、宇宙中会自己发光的星星是恒星,例如熟知的太阳,就是恒星的一种。

2、一般要想自己发光,需要很大的体积和足够的压力、燃料等,这样才能被“点燃”,也就是所说的发光。

3、恒星发光原理和太阳是比较像的,大多数是因为氢聚变成氦核的过程释放能量,也有一小部分是核聚变释放能量,夜空中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是恒星,虽然它们看起来都比较小,但是这是因为它们离我们很远,实际上有的比太阳都要大很多。

总的来说,宇宙中会自己发光的星星是恒星,这是一种燃烧“自己”发光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