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申请房贷还款方式有哪几种

买房这件事需要耗费家庭大量资金,一般为了减轻一点资金压力,购房者会选择申请房贷,那么房贷还款方式有哪几种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申请房贷还款方式有哪几种
申请房贷还款方式有哪几种

1、等额本金还款。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随着还款时间的推移,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最后总的利息支出较低。

2、等额本息还款,也称定期付息,是指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偿还房贷,借款人每月月供不变。因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方便借款人安排收支。

3、公积金自由还款,这是公积金贷款独有的还款方式。与传统的等额本息或是等额本金还款相比,公积金自由还款方式更为灵活,而且公积金贷款的利息会低很多。

以上就是关于申请房贷还款方式有哪几种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