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沙发如何保养

沙发是作为家居装修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可以说是客厅里最抢眼的大型家具,显示着主人的品味和格调,那么客厅沙发如何保养呢?请看下文介绍。

客厅沙发
客厅沙发

1、平时要保持室内的通风,让沙发也可以“呼吸”,不让灰尘阻塞住沙发的毛孔。注意防潮,可以在沙发上面垫上沙发巾保护不弄脏。

2、每周应该为沙发进行专门的吸尘一次,定期的把沙发垫拿出去阳台晒晒。如果发现有线头松脱,不能随便的用手去拉扯,应该用剪刀小心平整的剪好,防止更严重的脱线。

3、不要坐在沙发的扶手和靠背上,也避免让小孩子在沙发上蹦蹦跳跳,很容易让沙发失去弹性。

4、注意不要让太阳直晒客厅沙发,不然会引起褪色,同时也不要靠近高温的地方,容易让沙发里的海绵老化。也不要把客厅沙发摆放在离暖气很近的地方。

5、要避免让孩子在沙发上乱涂乱画,钢笔、油笔在沙发上留下了痕迹都是非常难祛除的。

6、应该避免让尖锐或者金属物体接触到沙发,容易刮损沙发表面。而家里有人吸烟更要注意不要让烟头等掉到沙发上,烧坏了沙发就难以恢复美观了。

以上就是关于客厅沙发保养方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