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服跑棉怎么办

很多人在清洗棉衣上遇到了麻烦,大部分都会把棉衣洗跑棉,棉衣变得很干瘪,这样棉服就穿不了,那棉服跑棉怎么办呢?

棉服
棉服

1、打散:晾晒变干的棉服,用宽衣架悬挂在阴凉通风处,用另一个衣架慢慢抽打棉服,将棉团抽打开,棉服就会重新变得蓬松了。

2、电热毯:将晾干的棉服平铺在电热毯上,最好将褶皱整理整齐,以免出现折痕,再用稍微厚一点的被子覆盖在棉服的上面,电热毯的温度不要太高,不然会使衣物收缩变形,等待二十分钟后,用手摸摸棉服应该还是稍微潮湿的,这个时候再用衣架轻轻拍打棉服,将聚拢的棉团打散。再等待三十分钟,这个时候棉服应该完全干了,把棉服用力甩几下,将剩余的棉团甩散,最后用宽衣架悬挂,轻轻拍打棉服,将棉花拍打均匀就可以了。

3、揉搓:跑棉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揉搓了,棉服晾干后用手轻轻揉搓聚拢的棉团,将棉团揉开,再用力甩两下就可以了。有些棉服洗完跑棉非常严重,多出来的棉花可以用剪刀剪掉,还可以用针线把棉花固定一下,防止清洗的时候跑棉。

棉服洗完跑棉的话,可以用衣架轻轻将棉花打散,或者用电热毯使棉花蓬松,还可以用手轻轻揉搓聚拢成团的棉花,将棉团揉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