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己做酸奶怎么能粘稠

一般来说合格的酸奶凝块均匀,细腻、不会涌出气泡,许多人第一次在家制作酸奶的时候都会反映做出来的酸奶比较稀,那么自己做酸奶怎么能粘稠呢?

自己做酸奶怎么能粘稠
自己做酸奶怎么能粘稠

1、选对牛奶:牛奶固形物含量越高,做出的酸奶浓稠度越高,自己做酸奶一般建议选择脂肪含量高一点的牛奶,这种做出来的酸奶口感会更加粘稠顺滑。

2、加奶粉:牛奶加热后,舀出一部分,加两大勺奶粉搅拌至充分溶化后再倒回去,搅拌均匀,这样做出来的酸奶就比较粘稠了。

3、用对比例:酸奶粘稠关键在于酵母和牛奶的比例,1g的菌粉可以发酵一升的牛奶,如果是放的酸奶做引子的话酸奶源和鲜牛奶的比例应该是1:10。

4、控制好温度:商业化生产中,牛奶往往在80℃下加热30分钟,或者,在90℃-95℃之间加热5分钟。家用酸奶机制造商会注明:“用牛奶制作酸奶时,低于170F(76℃)粘稠度低,口味更新鲜,而在195F(90℃)下加热10分钟,则粘稠度明显增加,酸度降低,增添几分柔滑口感/颗粒状/蛋腥味。

关于自己做酸奶怎么能粘稠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