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柚和柚子有什么区别

柚子的品种有很多种,西柚是柚子的一种,西柚肉质是红色的,虽然味道酸酸甜甜,但还是有很多人爱吃,那么西柚和柚子有什么区别呢?

西柚和柚子有什么区别
西柚和柚子有什么区别

1、原产地不同:西柚原产于北美洲的西印度群岛,约1940年前后被引入我国。普通柚子原产中国,在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区有分布。

2、外形不同:西柚个小,形状为扁球形,悬挂成串如葡萄,果皮为黄色,皮比较薄,果肉为淡红白色,种子少或无,口感较酸。普通柚子个大,形状为圆球形、扁圆形、梨形等,果皮为淡黄或黄绿色,皮比较厚,果肉为白色、粉红或鲜红色,种子多达200余粒,口感较甜。

3、生长环境不同:西柚对热量的要求较高,种植地区要求年平均气温18℃以上。在年积温6000℃以上的地方能够栽种,7000℃以上能生产出优质果实。柚子则喜欢生长在温暖潮湿的地方,每年春秋雨季时栽培最为适宜,这样可以吸收很多的水分。柚子树属亚热带常绿果树。

关于西柚和柚子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