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快递在途中丢失怎么办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网购,所以几乎每天都有快递签收,但在快递运输过程中也有可能会把快递弄丢的,那快递在途中丢失怎么办呢?

快递
快递

1、如果是网购包裹丢失,这个处理起来比较简单,直接找卖家,卖家会自行处理:补发或退款,如卖家不予处理或处理不满意,可以在沟通无解的情况下请网购平台官方介入。

2、如果是私人邮寄包裹,这个处理起来相对复杂。首先请寄件方提供邮寄单(或快递单号)及有效证件到当地快递点进行索赔处理,如对当地快递点索赔结果不满意,可联系快递公司客服电话进行处理。

3、如对快递公司索赔结果不满意,或者快递公司无法按照事先约定赔偿的情况,可以请求司法介入,索赔标准:各快递公司均有规定,按照寄件时约定的赔偿条款(快递单上有说明)进行索赔即可。

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可以和快递协商处理,如果发现自己的快递丢失或长时间没有受到,需要立即联系快递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