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城际列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

众所周知G字头的高速动车、C字头的城际高速,这些都是时速超过200KM/H的飞奔在中国铁路上的列车,但大部分人都分不清两种列车,那城际列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呢?

高铁
高铁

1、运行目的不同。城际列车是指往返于相邻重要城市或城市群之间的客运列车;而高铁运行是途径多个城市的客运列车。

2、运行里程不同。城际列车一般全程运行距离较近、乘车时间较短、途径城市较少;而高铁的运行距离较远,到较远城市乘车时间长,途径城市多。

3、发车密度不同。城际列车为了满足行车需要,城际列车的发车密度、班次总量都相对于高铁更密集,班次更多。

4、行车速度不同。城际列车行车速度均要视车站总数、客流需求、出行目的以及铁路运能等一系列实际情况而定。而高铁的运行速度比乘机列车快,可达350公里每小时。

以上是关于城际列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所以出行坐车的时候需要了解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