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玩交易如何防骗

很多民众和收藏爱好者由于对整个艺术品交易市场得不了解,从而使一些不法分子和一些不正规的公司利用人们对这一块的模糊,来进行诈骗。那文玩交易如何防骗呢?

文玩交易如何防骗
文玩交易如何防骗

1、当面交易更可靠:当面交易可以仔仔细细看个明白,也可以讨价还价。但是要注意的是多数当面交易都是售出概不退换,所以在成交之前需要买家有足够的知识储备,可以识别文玩的好坏真假,还得有足够的口才应付卖家的口若悬河。

2、先交费用要谨慎:藏家拍卖藏品,须认准有拍卖资质的拍卖行,切不轻信各类不明网站、广告的宣传。正规拍卖行在藏品未交易成功前一般不会向藏家收取费用。

3、催促交易不可信:部分藏家会在网上搜索相关藏品信息,有的网页会自动弹出对话框,向藏家表明收购意愿并通过图片而信口开出天价,诱使藏家心动。然后,多次给藏家发送该类似藏品的鉴定价格和虚假交易信息进一步打消藏家的疑虑心理。最后,屡次发送公司地址、业务员联系方式等诱骗藏家上门交易。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文玩交易如何防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