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白菜怎么选才能挑到新鲜的

大白菜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一年四季都会有,尤其到了冬天,很多人都会囤大白菜,用来制作各种美食。那么大白菜怎么选才能挑到新鲜的呢?

大白菜
大白菜

1、看颜色。新鲜的大白菜,它的叶片成两种颜色,叶子是淡绿色或者有一些偏黄,茎的部分是呈白色。所以在挑选大白菜的时候可以通过颜色来辨别一下,如果叶青黄茎白的话,那么说明这样的大白菜是比较新鲜的。如果颜色已经慢慢发黑,尤其是茎的部分开始变得微黄,说明这时候的大白菜已经开始有点变质,这样的大白菜就会比较软不好吃。所以应该根据颜色先来辨别一下大白菜的新鲜度。

2、看质地。新鲜的大白菜,其水分比较充足,所以摸上去是比较脆的,尤其是叶子的部分,轻轻一捏就比较容易碎。但是如果是已经放置了很久或者开始慢慢变质的大白菜,摸上去软塌塌的,而且表面会有一些粘液,这样的大白菜说明已经在开始变质,尽量不要选择。

3、闻味道。新鲜的大白菜闻上去有白菜特殊的清香味,除了清香味儿没有其他的异味。但是已经变质的大白菜闻上去会有刺鼻的味道,所以可以通过气味来辨别一下大白菜是否新鲜。

4、摸手感。比较新鲜的大白菜摸上去是比较光滑的,手上也不会有黏连的感觉。但是如果是已经变质的白菜的话,白菜表面会产生粘液,摸上去会黏黏的,这说明已经变质不宜选择。

马上就要过年了,家家户户也都开始囤大白菜了,所以在挑选大白菜的时候,一定要用眼睛看,用手摸,用鼻子去闻,这样才能挑选到好的大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