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虫草花怎么区分好坏

虫草花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用真菌,目前市面上的虫草花质量参差不齐,很多商家为了让虫草花看起来成色更好还会选择用硫磺熏制,那么虫草花怎么区分好坏呢?

虫草花怎么区分好坏
虫草花怎么区分好坏

1、看颜色:区分虫草花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看颜色,好品质的虫草花一般颜色为金黄色或是橙黄色,而且有着自然显现的光泽,放在阳光下一段时间后会褪色,这就是优质虫草花的最明显特征。而较差品质的虫草花呈现灰黄色、发黑发青、光泽很差,而且也不会褪色。

2、看水分:如果是干的虫草花要看虫草花的干度,虫草花的干度要达到93%以上,才不会发霉,93%以上干度的虫草花感觉是硬的,可以用手折断。差的虫草花多为绵软状态,干度有些不到70%,抓在手里有潮湿的感觉。

3、闻味道:好品质的虫草花,拿起靠近鼻子闻一闻,就会有一股清新味道,而且还有点牛奶的香味。而差的虫草花味道刺鼻,有腥味、霉味、酸味。

4、看汤色:拿几根虫草花用清水泡一下,好的虫草花汤色清亮透明,颜色为金黄色或是橙黄色,几乎是没有悬浮微粒,喝起来甘甜清香。差的虫草花汤色发青,里面有浑浊的感觉,闻起来有酸、腥味。

5、尝味道:好品质的虫草花入嘴咀嚼,有强烈的纤维感,口感鲜美菌香味浓郁。劣质的虫草花入嘴后无强烈的纤维感,口感青涩有种腐败感。

关于虫草花怎么区分好坏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