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分辨鳕鱼肉是不是真的

鳕鱼肉质细腻、入口即化,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用鱼类,不过目前市面上有很多鳕鱼其实是是其它鱼类的仿制品,那么怎么分辨鳕鱼肉是不是真的呢?

怎么分辨鳕鱼肉是不是真的
怎么分辨鳕鱼肉是不是真的

1、摸鱼皮:真鳕鱼摸上去很柔滑。像有一层黏液膜似的手感,而油鱼更为粗糙,鱼鳞很锋利,摸上去像针刺。一般来说,银鳕鱼在销售的时候,都是不刮鳞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触摸鱼皮进行判断。

2、看颜色:“银鳕鱼”的鱼段皮发白或灰白,色淡,肉质细腻;油鱼的皮为灰黑色,色深,有网格状,肉质较硬且粗糙。真鳕鱼的肉相比油鱼更为洁白,油鱼仔细看后会发现呈黄色。

3、尝口感:真正的鳕鱼肉质非常细腻,可以像三文鱼那样蘸芥末生吃,有独特的清香和鲜味,其口感像蟹腿肉似的,至于仿冒的“油鱼”则有腥酸味,煮熟后肉质很粗,口感较差。

关于怎么分辨鳕鱼肉是不是真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