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式咖啡和拿铁的区别有哪些

美式咖啡和拿铁是咖啡店中出镜率比较高的两款咖啡,但很多人对于拿铁和美食咖啡二者的区别并不是太了解,那么美式咖啡和拿铁的区别有哪些呢?

美式咖啡和拿铁的区别有哪些
美式咖啡和拿铁的区别有哪些

1、原料不同:美式咖啡源自于战争时期在欧洲的美军将热水混进欧洲常见的小份浓缩咖啡的习惯。一般情况下,我们喝到的美式咖啡是由浓缩加热水做成,当下,美式咖啡也可以说是黑咖啡的总称。无论是法式滤压壶或是手冲壶冲煮出的咖啡都可泛称为美式。在意大利,美式咖啡通常就是Espresso旁边放上一杯热水任你添加,浓缩咖啡与水的比例视个人口味而定,大约为1:12。拿铁咖啡也可以叫做牛奶咖啡,是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与牛奶的经典混合。意式拿铁咖啡为纯牛奶加咖啡,美式拿铁则将部分牛奶替换成奶泡。

2、做法不同:美式咖啡是使用滴滤式咖啡壶所制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意式浓缩中加入大量的水制成。名思义就是咖啡机制作咖啡的时候让机器多流一会儿热水,以便于把浓缩咖啡冲淡,因为美式咖啡口味比较淡。一般的萃取时间相对较长(大概四五分钟),所以咖啡因含量较高。拿铁咖啡做法极其简单,就是在刚刚做好的意大利浓缩咖啡中倒入接近沸腾的牛奶。

3、口感不同:美式咖啡喝起来口味偏淡,没有意式浓缩咖啡强劲的口感,当然也更容易让不喝咖啡的人接受。拿铁咖啡里面有牛奶,所以喝起来更加柔和一些,可以说是一杯没有负担的咖啡,可以喝到牛奶的温润,像是一杯牛奶咖啡,只是喝牛奶时有咖啡香,大量的牛奶与奶泡调和了Espresso的厚重味道,其温顺的口感,最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关于美式咖啡和拿铁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