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腊肉腌淡变味了该怎么处理

在腌制腊肉的过程中盐的比例非常重要,如果盐放得太少很容易变味,如果不小心将腊肉腌淡了出现了臭味,那么腊肉腌淡变味了该怎么处理呢?

腊肉腌淡变味了该怎么处理
腊肉腌淡变味了该怎么处理

1、料酒去味:如果腊肉变味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可以用用料酒来浸泡腊肉一小时左右,再用料酒和腊肉一起蒸煮,这样也是可以除去一些腊肉的臭味。

2、淘米水去味:用淘米剩下的水,再放入腊肉浸泡,还可以放入一些碱面,浸泡四到五个小时,可以达到去除腊肉臭味的效果。

3、姜水去味:用老姜煮水,再用姜水冲洗腊肉,也是可以除去一些腊肉中的异味的。

4、食醋去味:用食醋浸洗腊肉一小时左右,食醋具有除臭杀菌的作用,可以最大程度地去除腊肉的臭味。

5、香料去味:加入大料,生姜,花椒,胡椒,干草等香料,再放入腊肉,煮到沸腾后,再继续用中火煮十几分钟,直到去除腊肉的臭味。

如果发现腊肉出现哈喇味、颜色变化明显,这些都显示腊肉变质,这种情况下的腊肉不宜再继续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