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降解塑料袋种类有哪些

可降解塑料袋是用可降解塑料制成的,可在自然环境中自然分解的塑料袋即为可降解塑料袋,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可降解塑料袋种类有哪些呢?

可降解塑料袋
可降解塑料袋

1、光降解塑料袋:在塑料中掺入光敏剂,在日照下使塑料逐渐分解。属于较早的一代降解塑料,其缺点是降解时间因日照和气候变化难以预测,因而无法控制降解时间。

2、生物降解塑料袋: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可完全分解为低分子化合物的塑料。其特点是贮存运输方便,只要保持干燥,不需避光,应用范围广,不但可以用于农用地膜、包装袋,而且广泛用于医药领域。

3、光/生物降解塑料袋:光降解和微生物相结合的一类塑料,同时具有光和微生物降解塑料的特点。

4、水降解塑料袋:在塑料中添加吸水性物质,用完后弃于水中即能溶解掉,主要用于医药卫生用具方面,便于销毁和消毒处理。

关于可降解塑料袋种类有哪些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