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阀门应该注意什么

单向阀和止回阀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阀门种类,不过大部分人一般都很少接触阀门,所以在选购阀门时候不知道如何挑选,那选购阀门应该注意什么呢?

阀门
阀门

1、先用眼睛目测一下阀门的表面是否光泽均匀,还要注意是否有裂痕、脱皮和明显的斑点等等,质量过关的阀门表面应该没有砂眼,且涂层的表面是细密光滑均匀的,如果出现了上述所说的一些缺陷,是会直接影响它的使用寿命。

2、见过阀门的都知道,它的管螺纹与管道是直接相连接的,在选购时还要观察管螺纹是否有明显缺陷,还有管螺纹的有效长度,这将影响密封的可靠长度,这些都是需要用我们的双眼仔细观察的。

3、阀门的材质有很多,不要贪图小便宜,有些售价比较低的,会容易因腐蚀而断裂,使用时间长了烂在管道中,在维修中会造成很大的困难。再者,选择合适的阀门至关重要,阀门品种规格很多,选择不合适的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以上是关于选购阀门应该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如果自己不懂的话,最好让安装的师傅去买,这样可以避免自己买错阀门。

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