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

很多新手在初次制作电饭锅蛋糕的时候常常会碰到各种问题,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蛋糕没发起来,那么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呢?

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
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

1、比例不对:电饭锅做蛋糕发不起来有可能是原料的比例不对,电饭煲自制蛋糕材料推荐比例为:蛋、糖、面比例为2:1:1。需要注意的是打蛋器和打蛋的盆砸要干净,不能有水和油,一方面影响配方,一方面影响打发。

2、蛋白消泡:蛋糕之所以不塌陷,是蛋白打到干性发泡后的小气孔在支撑着蛋糕体。如果蛋白消泡,气孔少,蛋糕则容易塌陷。蛋白消泡原因很多,诸如打发不足、打蛋时间过长、打发中断停留一段时间后再打等打发不当行为都可能导致蛋白消泡。

3、蛋白与蛋黄糊混合不好:一般建议是先将蛋黄糊糊打好之后再去打蛋白的,这样蛋白的那些泡泡就不会消失了,而是保持在发泡的状态下与蛋黄糊糊混合的。在两者混合的时候,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一个平底的饭铲,注意顶要是平的。接下来就是搅拌了,在搅拌的时候不能像搅蛋黄和蛋白那样搅拌,而是需要从底部往上翻,混合搅拌大概一分钟的时间,时间也不能过长否则蛋糕就很有可能是发不起来的了,一定要注意了。

关于电饭锅做蛋糕为什么发不起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