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区别有哪些

目前市面上的奶油制品主要分为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两种,虽然两者都是奶油,但在口感和营养上都有所不同,那么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区别有哪些呢?

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区别有哪些
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区别有哪些

1、原料不同:动物奶油是从新鲜的牛奶中分离出来脂肪的高浓度奶油,液体状,没有任何的色素和化学稳定剂,是一种天然健康的食物,要放在冰箱中保存,常温情况下会变软变形。植物奶油是以植物蛋白和植物脂肪为主要成分,添加乳化剂、稳定剂、蛋白质和调味料等加工而成,几乎没有奶制品的成分,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和氢化油,能够被人体吸收,但是无法被代谢出去。

2、颜色质感不同:动物奶油呈自然的乳白色,略有发黄;在香气方面,越是等级高的动物奶油,所含乳脂量越是丰富,奶味越浓。动物奶油放在手心中揉搓,很快就会消失在掌心,只有少量的油脂。物奶油由于是人为合成,颜色大多呈现亮白色,与动物奶油相比颜色更加雪白;植物奶油是根据大众口味调配成的人工合成香精,闻起来比较“清香”。而且植物奶油随着揉搓的时间加长,则会在掌心成形。

3、稳定性不同:动物奶油的之地比较绵软,温度一高就会融化,所以不适合用来做复杂的造型。而植物奶油的苏醒和稳定性高,所以可做复杂的花型,而且造型非常立体坚挺。即使在室温下放几小时,其造型、花纹依然不变。

4、打发率不同:动物奶油打发率是很低的,最多只会膨胀到1:2,一般来说都只能打到1:1.5。但是植物奶油却有着1:3的膨胀率,如果打发温度恰当,甚至可以达到1:4或1:4以上的膨胀率,这样就大大节省了原料。

关于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区别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