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甲鱼怎么做不腥汤鲜

甲鱼肉质鲜美,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滋补食材,但甲鱼如果处理不当会有非常重的土腥味,那么甲鱼怎么做不腥汤鲜呢?

甲鱼怎么做不腥汤鲜
甲鱼怎么做不腥汤鲜

1、抹胆汁:在宰杀甲鱼的时候可以将甲鱼的胆囊取出,待将甲鱼洗涤后,将甲鱼胆汁加些水,涂抹于甲鱼全身。稍待片刻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这样处理过的甲鱼可以去除大部分的土腥味。

2、去脂肪:甲鱼内脏那层黄色的油也是腥味的主要来源,因此在处理甲鱼的时候一定要将甲鱼的脂肪处理干净,甲鱼的脂肪呈现嫩黄色滑滑的,分布在四肢肌肉当中,会有很大的膻腥味。在宰杀甲鱼的时候要用刀慢慢的刮除,这样做出来的甲鱼不容易有腥味。

3、加料去腥:想要做甲鱼汤做出来不腥,可以将甲鱼焯水后再烹饪,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茶叶和水,花雕或者白酒,翻炒到水分变干,再取出飞水,这样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去腥作用,煸炒的时候不要放太多油,清洗干净的甲鱼把内脏去除以后,可以放到油锅里面轻轻的过一下油,这样也能达到很好的去腥作用。

关于甲鱼怎么做不腥汤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