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分辨金银花茶的好坏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养生,除了保温杯里泡枸杞之外,还有很多养生方式,其中喝金银花茶便是其中的一种,对不了解金银花茶的人来说,那怎么分辨金银花茶的好坏呢?

金银花
金银花

1、外观和颜色:优质的金银花不用多说,肯定是优质选材、严格把关、精制加工、品质上乘的产品。外观整齐、没有杂质,表面没有破损或是虫蛀,颜色青白的金银花为上品。如果表面有萝卜丝或是金银花大量的梗等杂质,甚至出现发霉现象,表面为暗黄色,这样的产品多数为劣质品或是掺假品。

2、查看原产地:因为市面上所出售的不同品牌的金银花茶饮产品,乍看大同小异,外貌特征都是极其相似的,根本无法看出哪种金银花的品质好,消费者想要选购到正宗好品质的金银花茶实属不易。

3、闻气味:闻气味也是鉴别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质量上乘的金银花,拿起来放到鼻子下面去闻,会有一种浓浓的芳香味,味道自然。而劣质的或是掺假的,闻起来感觉味道浓烈,而且不自然,有时还会感觉有点刺鼻。

因此想要购买到高品质的金银花茶,可以从外观、原产地和闻气味三个方面入手,这样挑选出的金银花茶品质会更高,另外金银花茶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对人体健康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