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皇浆和蜂蜜的区别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一些蜂产品,比如蜂皇浆和蜂蜜,虽说这两者都是蜂产品,但其实蜂皇浆和蜂蜜在很多方面都不相同,有很大的区别,那蜂皇浆和蜂蜜的区别是什么呢?

蜂皇浆
蜂皇浆

1、性质不同:蜂皇浆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也是蜂王终身的食物。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经过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

2、营养成分不同:蜂皇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王浆酸、微量元素以及乙酰胆碱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活性成分,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物质。蜂蜜含有葡萄糖、果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酶类等多种营养物质。

3、口感不同:蜂皇浆和蜂蜜除了在性质和营养成分上有所不同之外,在口感上也不相同。蜂皇浆味道酸、辣、辛、涩,不太适口。而蜂蜜滋味香甜爽口,具有蜜源植物特有的花香味。

从上述的介绍中发现,蜂皇浆和蜂蜜在三个方面有区别,分别是性质、营养成分以及口感。而且除了这些区别之外,蜂皇浆和蜂蜜在质地上也有一定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