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杯如何维护保养

玻璃杯是最建议人们用来饮用的杯子,首先,玻璃杯外观好看,非常通透,其次玻璃杯非常光滑,易于清洗,此外玻璃杯也是相对来说最安全的杯子。但是玻璃杯可能会有易碎的问题出现,所以需要人的爱护。那么玻璃杯该如何维护保养呢?

玻璃杯
玻璃杯

1、玻璃杯子每次用完如能即刻清洗最好,若觉得太麻烦,也应该至少应每天清洗一次,可以在晚上临睡前洗干净,然后晾干。

2、清洗杯子时,不仅要清洗杯口,杯底和杯壁也不应忽略,尤其是杯底,平时不常清洗,可能会沉淀很多细菌及杂垢。

3、清洗杯子时用水简单冲洗是不够的,最好用刷子刷。另外,由于洗洁精的重要成分是化学合成剂,使用应慎重,要注意用清水冲洗干净。若要清洗沾有大量油腻、污垢或茶垢的杯子,可以在刷子上挤上牙膏,在杯子内来回擦刷。由于牙膏中既有去污剂,又有极细的摩擦剂,很容易将残留物质擦去而又不损伤杯体。

以上就是玻璃杯维护保养的方法,确实有些许的麻烦,但这也是为了让你的玻璃杯光洁如新,不损失它应有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