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住两用房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刚需者买房一般会选择公寓类型的房子作为过渡,毕竟住宅的价格高,所以等到合适的时候再购买,那么商住两用房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商住两用房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商住两用房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1、物业、水电、公共维修基金等费用较高。由于商住两用房的水电价格实行商业用标准,较之一般生活用标准要相对较高、物业收费也较少受到政府部门的限制、公共维修基金也与商户就共有所有权部分的维修进行平摊。

2、产权40年或者50年。一般住宅的所有权为70年,在到期后可以自动续期,而商住两用房、产权40年或者50年,在到期后不是自动续期,并且要补交。

3、商住两用房无法迁入户口,这就意味着即使周边区域内有好的教育资源,子女因户口不能迁入也无法就近入学。

4、没有完备的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商业项目一般不强制性要求设计配套服务设施,例如学校、商业、居委会等,也就是说没有配套的幼儿园、学校,也没有配套的医疗、养老服务等。这样就会给购买后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5、按揭贷款实行标准。商住两用房首付50%,为普通住宅的1.1倍,最多为10年,并且不能用。

6、购买时不实行税费优惠的政策。普通住宅购房时有许多优惠的税费政策,但购买商住两用房时没有相应的税费优惠政策。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商住两用房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