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芝麻糊怎么冲才黏稠

黑芝麻糊是一种以黑芝麻为原料制作而成的食物,在没有时间吃早饭的时候可以冲泡一杯黑芝麻糊,口感香醇又浓郁,而且还可以充饥挡饿,但想要冲泡出来的黑芝麻糊黏稠又不结块,需要一定的技巧,那黑芝麻糊怎么冲才黏稠呢?

芝麻糊
芝麻糊

1、方法一:先装满一杯热开水,然后撕开一包芝麻糊粉,侧着袋将粉倒进去,倒的时候要一点一点的来,而且一边倒一边要用勺子搅拌,直到全部倒进杯里为止,这样冲泡出来的黑芝麻糊既不会黏在一起,又会有黏稠感。

2、方法二:将芝麻糊全部倒进没有水的杯子里,然后开始倒热开水,初次倒热开水的时候只倒杯子的四分之一高度,接着开始用勺子搅匀均匀。然后二次倒水,这个时候水的高度是杯子的一半,然后再用勺子搅匀,三次倒水可以直接倒满,这种方法冲泡出来的黑芝麻糊也很不错。

3、方法三:冲芝麻糊时,可以先把一小包芝麻糊倒在碗里,放适量温开水,用小勺把芝麻糊搅开,然后再倒一些热开水搅拌均匀,这样冲泡的黑芝麻糊不会粘成一团,喝起来也比较香甜。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看发现,在冲泡黑芝麻的时候都需要一定的技巧,不过也都很简单。当然,浓稠程度要视个人喜好而定,喜欢稠一些的话可以稍微少倒一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