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哑光车漆怎么保养

汽车跟手机不一样,就算是不小剐蹭也可能慢慢锈蚀,影响其他区域车漆。时间一长维修保养的费用更是不低,早期的保养能为以后的用车省时、省力、省心。那么哑光车漆怎么保养呢?

哑光车漆
哑光车漆

1、避免使用液态或糊状汽车蜡,因为它们大多数都含有清洁剂,同样会改变油漆表面的光泽度。虽然蜡和抛光剂被禁止使用,但使用特殊配方的喷雾蜡来为亚光喷漆增加紫外线防护和光泽。

2、与传统喷漆相比,亚光汽车的表面需要更频繁更温和的清洗。清洗中最重要的一点是避免出现划痕或涡痕。因此,需要购买高质量标准的微纤维毛巾以及柔软的连指手套,并在每次汽车清洗后对这些材料进行彻底清洗。任何汽车专用液体清洗皂都应安全使用。车主同样需要两个水桶,一个装肥皂水,另一个只装清水,这样可以避免交叉污染。在使用肥皂水对汽车进行清洗后,将连指手套放入清水中洗干净,这样可以防止污垢重新回到干净的肥皂水桶中

3、只要喷漆表面沾染了像死虫子、树液或是鸟屎之类的污物,都应立刻处理掉。因为用力的研磨会损毁亚光喷漆。在研磨掉污物之前使用昆虫去除剂或清洗皂浸泡受污染处。关键是避免在清除喷漆表面污物时过度的摩擦。水渍也要迅速清理掉,即使是洒水车开过溅上的水。

以上就是对于哑光车漆怎么保养的全部内容,总的来说,哑光车漆保养方式还是挺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