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冷凝器管结霜怎么办

汽车上的冷凝器一般安装在水箱前面,冷凝器制冷系统的机件,能把气体或蒸气转变成液体,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中,那么汽车冷凝器管结霜怎么办呢?

汽车冷凝器管结霜
汽车冷凝器管结霜

1、首先要保证冷凝管道和散热片清洁,若有积炭、油污应及时予以清除,这样可提高制冷剂的冷凝效果。积炭、油污可造成制冷回路的高压管压力升高,从而降低凝缩能力。

2、检查冷凝器接头或导管是否损坏,避免造成制冷剂泄漏。应用测漏仪对冷凝器接头、导管进行测试,若发现泄漏,应予以修复。修复后对此处再次进行检漏。

3、检查冷凝器外壳体和散热片壳体有无变形、破损现象,以免造成制冷系统管道阻塞。若有,应按情况给予修理。

4、如果冷凝器上出现油污的话,肯定是有泄漏的地方,而且冷凝器在工作时,内部会有一定的压力,普通的补焊是不行的。

要是汽车出现汽车冷凝器管结霜的情况,可以按照以上的办法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