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骏眉怎么保存才好

金骏眉是高端茶的代表,属于全发酵茶,如果保存不当非常容易破坏金骏眉的品质,那么金骏眉怎么保存才好呢?

金骏眉怎么保存才好
金骏眉怎么保存才好

1、冰箱冷藏保存:金骏眉属于完全发酵茶,高温能够进一步促进茶叶发酵,时间过长容易导致金骏眉中的化学物质会发生改变,进而导致茶叶变质,因此在高温的天气下建议将金骏眉放进冰箱冷藏保存,在放入冰箱前应将金骏眉茶叶置于能密封的容器中,用透明胶条将盖密封。

2、锡罐保存:金骏眉茶叶在存放过程中,要做到密封保存。不然如果茶叶长时间在空气中,会被空气中的氧气氧化掉,那样金骏眉茶叶的品质就变差了。建议选用市场上供应的双盖锡罐做盛器。内置一个完好的塑料食品袋,然后将干燥包装成方形的武夷山金骏眉整齐地叠放在罐内的食品袋中,扎好袋口,盖好盖子即可。

3、陶瓷罐保存:先选择一个干燥、无异味、密闭性好的陶瓷罐,再在罐底和罐内铺设牛皮纸,将金骏眉茶叶放置其中,最后用棉花把瓷罐坛口盖紧即可。因为陶瓷具有隔热吸光的作用,所以这种方法能保持武夷山金骏眉的品质稳定。

关于金骏眉怎么保存才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