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除衣服上咖啡渍的方法是什么

在喝咖啡的时候,如果一不小心的话,可能会使咖啡渍喷到衣服上,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会很难去除,那么去除衣服上咖啡渍的方法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衣服上咖啡渍
衣服上咖啡渍

1、衣物上的咖啡渍,可先用洗涤液洗涤,然后加几滴氨水再洗。若是羊毛服装,不可使用氨水,因为氨水碱性很大,会破坏羊毛纤维表面的鳞状结构,要改为用甘油液来洗。

2、去咖啡渍,可立即用70-80%的热水洗涤,便可除去。

3、旧咖啡迹,可用甘油和蛋黄混合溶液擦拭,稍干后用清水漂净。或在污渍处涂上甘油,再撒上几粒硼砂,用开水浸洗。亦可用稀释的氨水、硼砂加温水擦拭。旧咖啡迹可用3%的双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净,亦可用食盐或甘油溶液清洗。

4、不太浓的咖啡迹:不太浓的咖啡污迹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热水中清洗干净。

5、较浓的咖啡:较浓的咖啡则需在鸡蛋黄内洒入少许甘油,混合后涂抹在污迹处,待稍干后再用肥皂及热水清洗咖啡污迹可清除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去除衣服上咖啡渍的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