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的折耳根怎么保存比较好

折耳根是一种多年生植物,微辣带腥,可与粉丝黄瓜等搭配凉拌,也可用于炖肉,那么新鲜的折耳根怎么保存比较好呢?

新鲜的折耳根怎么保存比较好
新鲜的折耳根怎么保存比较好

1、清水浸泡:新鲜的折耳根如果是短时间保存可以将折耳根全部散开铺在地面上,避免堆积在一起,容易腐烂,在摊开的折耳根上洒适量的清水,保持它的水分,不至于让水分流失。或直接用小盆装水放在盆里泡着,不过不宜储藏过久,一般在3—5天左右。

2、冷藏保存:在气温比较高的情况下可以把新鲜折耳根择去杂质,晾干表面水分以塑料袋包裹,置于冷藏库中存放。

3、腌制晒干保存:新鲜的折耳根如果量比较大可以用山西陈醋和盐拌匀腌一个晚上,然后后再放到太阳下去晒。等鱼腥草晒到七八分干时,再放辣椒粉和甘草粉拌匀,再晒,收好放进玻璃瓶里,移入冰箱冷藏保存。吃的时候抓出一把就可以直接食用了,很是美味。

关于新鲜的折耳根怎么保存比较好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