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速器齿轮油多久更换一次

齿轮油其实就是车辆变速器、后桥齿轮传动机构所需要的润滑油,齿轮油质量的好坏不仅会影响零部件的正常运转,还会影响到汽车的使用寿命。如果没有及时更换的话还会造成车辆的安全隐患,直接威胁到车主的生命安全。那么变速器齿轮油多久更换一次呢?

变速器齿轮油
变速器齿轮油

1、对自动档汽车来说,一般情况下2年或者每行驶4-6万多公里更换一次。

2、如果车辆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不换。如果车辆换挡时显得生涩,特别是行驶速度超过100公里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大,就要考虑是否该更换变速箱油了。

3、当然还有一些车辆是维修过变速箱的情况,这类车强烈要求在3000公里首保,而后的每一年或者2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

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手动挡车辆,因为变速箱技术成熟,可以靠性高,故障率低,一般3年或者行驶至6-8万多公里时更换一次,更换周期相比自动变速箱而言稍微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