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证齐全是小产权吗

当下想要在城里买房子,可以说是一个家庭的终身大事了,从开始的看楼盘选地段,到最后的敲定,每一个环节都是容不得一丁点儿闪失,购买成功以后就会收获一些证件,这就是我们常提到的房屋三证,只有拥有了三证才能证明房屋的权属,那么三证齐全是小产权吗?

三证齐全是小产权吗
三证齐全是小产权吗

1、房子三证齐全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契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2、《房屋所有权证》:即《房屋所有权证》,这也都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一个合法凭证,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凭证。三证齐全也不一定就是小产权房,有些小产权房甚至连一个证也没有。

3、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同时不用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的,这种房屋没有真正的产权,也没有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

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只有三证齐全(土地使用权证、土地规划证、城市建筑规划许可证)才可以办理房屋产权证,房屋才是合法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