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盐黄油和无盐黄油有什么区别

黄油一般用于制作各种西式料理,有时候在选购黄油的时候会发现有的是标注的是有盐,有的标注的是无盐,那么有盐黄油和无盐黄油有什么区别呢?

有盐黄油和无盐黄油有什么区别
有盐黄油和无盐黄油有什么区别

1、含盐量不同:有盐黄油(Salted Butter)与无盐黄油(Unsalted Butter)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有盐黄油含有大约1.5%的盐分,相应的乳脂含量少一些,水分含量基本一样。黄油按盐分多少可以分为三类:完全不含盐的无盐黄油,含盐量1.5-3%的低盐黄油,含盐量3%的有盐黄油,一般来说有盐黄油脂肪含量较低一点。

2、用途不同:烘焙配方中的黄油一般默认为是无盐黄油。无盐黄油保持了淡味的黄油原味,所以更容易控制烘焙食品的含盐含量。大多数的配方都含有黄油,尤其是烘焙食品和甜点,都是使用无盐黄油作配料。所以,在烘焙中若无特别指明要有盐黄油,那么基本上都是指无盐黄油。有盐黄油主要用于直接涂抹面包、当做调味料或者作为成品食材使用。

3、烘培效果不同:一般来说如果用两种黄油一起进行烘培的话,无盐黄油效果会更好一些,虽然它比较容易变质,但是味道会更加的新鲜,吃起来鲜香四溢。

关于有盐黄油和无盐黄油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