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消音器坏了会怎样

汽车消音器,主要用于降低机动车的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噪声,其原理是汽车排气管由两个长度不同的管道构成,这两个管道先分开再交汇,由于这两个管道的的长度差值等于汽车所发出的声波的波长的一半,使得两列声波在叠加时发生干涉相互抵消而减弱声强,使传过来的声音减小,从而起到消音的效果。那么汽车消音器坏了会怎样呢?

汽车消音器
汽车消音器

1、汽车消音器坏了,会造成汽车发动机声音增大,因为汽车消声器是阻碍声音传播而让气流通过的、防治气流动力性噪声的专用设备。

2、当前为抑制高压气流排放引起的环境噪声,世界上已具有多种型式的消声器,大多采用阻抗复合型消声原理。

3、而由于结构复杂、重量大、高温氧化吸声填料,高速气流冲击吸声填料,水气渗透吸声填料等原因,造成消声器维修频繁、消声效果差,使用周期短等情况,历来是汽车消音器面临的主要问题。

因此,平时需要多多保养汽车消音器,一旦坏了只能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