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宅基地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区别是什么

近段时间,关于“宅基地使用权可由城镇子女继承”消息一出,就得到了老百姓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宅基地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区别是什么呢?

宅基地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区别是什么
宅基地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区别是什么

1、宅基地使用权和所有权是不同的,现阶段农民对宅基地仅享有使用权,不是所有权。

2、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第八条、第九条等规定,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3、农村宅基地所有权归农村集体所有,农民仅有使用权,且对集体土地使用权用途作出限定—集体土地使用权不得用于非农业建设的同时,仅允许宅基地使用权人对地上建筑物进行出租、出卖的处分,允许农民对宅基地使用权进行适度流转。

以上就是关于宅基地使用权和所有权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