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冻液保质期是多久

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那么防冻液保质期是多久呢?

防冻液
防冻液

1、一般来说,大部分车型所使用的防冻液会因为挥发、氧化等原因,冰点和沸点也会发生变化,根据大部分车企对于防冻液使用的说明来看,一般的更换周期为6—8万公里,或2—3年左右的时间。

2、但是,随着防冻液生产厂商对于配方的不断改进,其使用寿命也在不断地延长。

3、值得注意的是防冻液的防腐、防锈性能。长时间受到腐蚀的金属部件会生成大量的铁锈,严重的会逐渐腐蚀穿金属板而导致渗漏,这直接关系到汽车冷却系统的使用寿命,大多数普通防冻液基本上是靠添加有机或无机盐来解决这个问题的,而高质量的防冻液已采用低耗点化学反应技术进行生产,给冷却系统提供卓越的抗腐蚀保护。

目前长效型防冻液,有效期可达三年,如发现防冻液内出现悬浮物,沉淀物或变质、变色应及时更换并清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