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行驶中失火怎么办

有些司机很喜欢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像一些面巾纸、毛绒玩具等物品,这些东西很容易造成失火。抽烟的司机有时会把打火机放置在车内,阳光照射打火机也可能会引起火灾。特别是行驶车辆因事故或违章操作等原因造成失火时,不懂得扑救方法其后果是十分严重的。那么汽车行驶中失火怎么办呢?

汽车行驶中失火
汽车行驶中失火

1、马上停车熄火,切断电源,关闭油箱开关和百叶窗,并立即设法离开驾驶室,如果驾驶室门无法打开,可以从挡风玻璃处脱离。

2、公共汽车要及时打开车门,组织乘客迅速下车。如果着火范围较小,可用车上现有的物品进行覆盖:如果着火面积大,又无灭火器时,应用路旁的砂土、冰雪进行覆盖或堵截过往车辆索取灭火器材;如果火情危及车上货物时,应在扑救的同时,迅速把货物从车卸下。

3、但无论何种情况,都必须做好油箱的防火防爆工作。若汽车失火危及周围群众或会引起更大灾害时,在灭火的同时,应想方设法将汽车驶离失火地点。

以上就是对于行驶中失火怎么办的全部内容,需要多多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