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多功能头盔有哪些

摩托车头盔,是一种用于摩托车驾乘人员的头部保护装置。该头盔的主要目的是在受到冲击时保护骑士的头部,阻止或减轻伤害乃至挽救骑士的生命。那么摩托车多功能头盔有哪些呢?

摩托车多功能头盔
摩托车多功能头盔

1、全息头盔。全息头盔是由法国的一个技术员和科学家团队研制开发的一种360°全息视觉装置,被称作FlyVIZ。这款头盔使用了一种特殊形状的镜面,可以将使用者四周360度的景象都记录下来,并能够将周围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反馈给佩戴这种头盔的使用者。研究证实全息头盔有特别的应用前景,最终有可能用于紧急情况或者武装战争。

2、极限头盔。对于多数头盔来言,一般使用率最高的是开放式或半开放式的头盔,这种类型的头盔将有助于保护头部的顶部,两侧以及后脑。在撞击的同时起到有力的保护措施和缓冲功能。

3、骑行头盔。骑行过程中的摔倒会对头部造成很大的损害,即使骑行者是以较低的车速沿着坡度平稳的自行车道骑行,也同样不可忽视安全问题。佩戴骑行头盔的原因很简单也很重要——保护头部,减少伤害。相关数据表明,在每年超过500例的骑车死亡事故中,有75%的死亡原因是头部受到致命伤害造成的。医学研究发现,骑车佩戴头盔可防止85%的头部受伤,并且大大减小了损伤程度和事故死亡率。

以上就是对于摩托车多功能头盔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