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同材质的衣服发霉怎么办

衣服在存放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霉点,要是发生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去除才行,不过不同材质的衣服,去除方法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不同材质的衣服发霉怎么办呢?

衣服发霉
衣服发霉

1、棉质衣服出现霉斑。可用几根绿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霉点就会除掉了。

2、呢绒衣服出现霉点。先把衣服放在阳光下晒几个小时,干燥后将霉点用刷子轻轻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于油渍、汗渍而引起的发霉,可以用软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点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反覆擦几遍,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3、丝绸衣服上有了霉点。先将丝绸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点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点的地方,涂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几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污垢后,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后晾干,再涂上一些夹克油。

5、化纤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一些浓肥皂水刷洗,再用温水冲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以上就是关于不同材质的衣服发霉去除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