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儿分户可分宅基地吗

在进行农村土地确权的时候,农村土地实现一户一宅的制度原则,但部分一户多宅可采取分户方式来将宅基地合法化,那么女儿分户可分宅基地吗?

女儿分户可分宅基地吗
女儿分户可分宅基地吗

1、但是其是有限制条件的。需要满足一户一宅的条件,并满足分户的条件,这两个条件同时满足才可以实现分宅基地这一目标。

2、就拿一户一宅的条件来说,若是女儿已经出嫁,并且在其他地方已经取得宅基地的,不满足一户一宅的制度原则,不可以分宅基地。若是其存在将农村住房出租、出卖的行为的,一般是不可以再申请宅基地的。

3、再者从分户的条件来说,独生子女一般是不能进行分户的,实在是有特殊情况的,可向有关部门进行申请。针对多个子女的家庭来说,申请分户的女儿必须是有独立的经济能力的、有民事行为能力、属于本村集体组织的成员等条件。

以上就是关于女儿分户是否可分宅基地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