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葛根粉泡出来不透明不成糊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纯正的葛根粉泡出来粘度很高,呈浅黄色透明胶状,但也有不少人反映自己泡出来的葛根粉不透明不成糊,那么葛根粉泡出来不透明不成糊是怎么回事呢?

葛根粉泡出来不透明不成糊是怎么回事
葛根粉泡出来不透明不成糊是怎么回事

1、水温不够:葛根粉泡出来不成糊可能是泡的水不够热,泡葛根粉一定要用刚刚烧开的95度以上热水,倒水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的搅拌,水要细细的加,不要一下子到完,冷水放多了会导致受热不足也会造成稀释。

2、水放太多:葛根粉泡出来不透明不成糊还有可能是水放太多了,那么葛根粉冲泡时需要冲两遍,第一遍用温水预调,这个时候冲泡的水量与葛根粉等同就可以了,如:葛根粉15克,水量15毫升;第二遍需要冲入沸水,这个时候15克的葛根粉大概倒入约100毫升左右的沸水就可以了,可根据口感酌情添加或减少水量。

3、葛根粉不够纯:如果购买的不是纯正的葛根粉也会出现不透明不成糊的情况,纯正的葛根粉用温水冲时会呈现出乳白色的奶状,用90度以上沸水冲泡则呈浅黄色透明胶状,粘连度很高,用勺挑起后可呈线状均匀流下。如果是用温水冲泡之后呈现出透明糊状、冲泡后颜色发白、难呈线状流下,则多数是添加了其他物质的葛根粉。

关于葛根粉泡出来不透明不成糊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