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申请永久退出耕地

对于生活在农村的人们来说,农村生活节奏慢,但是收入一般不会很高,所以不少人会选择去往城市打拼,但是其在农村的土地就没人生产,有些人会选择将土地出租给他人,也有人想申请永久退出耕地,那怎么申请永久退出耕地呢?

怎么申请永久退出耕地
怎么申请永久退出耕地

1、据了解,若是有农村想要申请永久退出耕地,可向村集体组织提出申请,但是这项申请需要是农户秉承着自愿的原则下进行的,任何人和组织不能强制农户申请退出土地。

2、当农户提交永久退出耕地的申请后,村委会组织村民代表大会进行表决,然后将表决结果和申请人提交的资料递交给镇政府进行审核。若镇政府审核无误,申请人再与村集体签订永久退出耕地的协议即可。

3、申请永久退出耕地需要有相关的合法证明,能证明该土地的承包权是属于申请人的,一般是需要土地承包合同或者是土地确权证书等证明资料。并且申请人一般要求要有稳定的收入和固定居所的,否则一般是不会通过该申请人的永久退出土地的申请的。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申请永久退出耕地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