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辨别灰枣真假

灰枣是红枣的一个品种,这种枣子要比其它品种的红枣口感会甜一点,但也有不少不良商家利用普通的红枣以次充好,那么怎样辨别灰枣真假呢?

怎样辨别灰枣真假
怎样辨别灰枣真假

1、看颜色:若羌灰枣自然挂干后呈深红色,非黄红色;若羌灰枣大多形状均匀为圆柱形,饱满不干瘪,两头大小差异太大的为别的品种;若羌灰枣皮薄细,肉厚瓷实。

2、尝味道:正宗若羌灰枣咬下去是很甜很绵的,枣子因为含糖量高及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一口咬下去有稍微粘连的感觉(半干枣最明显,全干枣不太明显),而且吃起来口感很好,只有甜味,不会有酸味的感觉;若羌灰枣的皮比较有韧性,但在吃的过程中不会占据味蕾的感官,感觉明显的是枣肉,而不是枣皮。而且正宗的若羌枣核极小,一口咬下去基本上是不会咬到枣核,吃起来皮脆肉细,后味甘甜,无酸味和苦味,多食不腻。

3、看饱满度:将若羌灰枣泡水或煮汤,枣子吸水后即使非常非常饱满了,枣肉基本不会破皮冒出来,因为枣皮也是比较有韧性的!如果买的枣子外表都达不到这个要求,那估计就是其它品种的枣子了。

关于怎样辨别灰枣真假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