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B铅笔有保质期吗

在许多重大的考试场合中会听到老师的嘱咐,一定要使用2b铅笔进行填涂。2b铅笔作为考场上的专业使用笔,是因为铅笔所填涂的部分需要机器判阅,而2b铅笔中特有的成分可以保证被有效识别。那么2b铅笔有保质期吗?

2B铅笔
2B铅笔

1、2B铅笔执行标准为GB/T26704-2011,这一标准规定了铅笔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2、铅笔应贮存于干燥并通风良好的地点,贮存温度0℃到40℃,相对湿度不大于80%。另外,按国家相关标准,2B铅笔的保质期为自生产起2年,过期铅笔可能会对填写答题卡产生不良后果。

3、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铅笔运输包装上应有产品名称及商标、产品型号、生产企业名称、出厂日期等标志,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留意这些信息,如果发现问题或因购买质量不良的铅笔造成损失,可以拨打电话8220315及时向消协反映。

4、2B铅笔的笔芯是用石墨做的,石墨是碳元素C,是一种特别稳定的元素,根本不存在保质期一说。虽然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2B铅笔的保存年限是自生产日期起2年,但是这并不代表2b铅笔的保质期就是2年,所谓“过期”的2B铅笔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并不会对书写或者涂答题卡有什么不良影响。

5、虽然2b铅笔在严格意义上来讲是没有什么保质期的,但是学生在考试之前购买2b铅笔的时候一定要睁大自己的眼睛,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伪造的2b铅笔,一旦购买到了这种假冒伪劣铅笔,如果用来涂答题卡肯定会影响电脑扫描,也就是说会影响学生的考试成绩,购买2b铅笔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文具店。

2b铅笔的储存条件应是干燥通风,温度为0~40℃,湿度不大于80%,但是2b铅笔超过两年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