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油怎么熬才香喷喷

用牛油制作的火锅底料味道纯厚,因此市面上很多的火锅底料,都是用的牛油炒制,那么牛油怎么熬才香喷喷呢?

牛油怎么熬才香喷喷
牛油怎么熬才香喷喷

1、加些姜蒜:想要牛油熬出来香喷喷在熬制的时候可以加些姜蒜这样的提香调味料,选用新鲜无异味的牛油,洗净后切成小块,放入净锅中,掺入适量的清水,投入大蒜和姜块(拍破),倒入料酒,上火熬至水分干且香味溢出时转小火,继续熬至全部出油后,打去渣子,即得牛油。若选用市场上制好的牛油,可先将牛油放入沸水锅中融化后,倒入料酒,上火熬制片刻,除去异味,滤净杂质,再将表面油脂,放入另一口锅中,加入姜块和大蒜,上火熬至水分干时,拣去姜蒜,即得干净牛油。

2、加些水分:在熬牛油时一定要用水熬制,千万不要图省事用色拉油。因为用水熬,在加热的过程中,水会挥发也会带走牛油本身的腥气味。在熬的时候火候要中火-大火-小火。

3、把握好火候:牛油炼老了会没有香味,牛油炼得太嫩则牛油味太浓,并且还会使火锅锅底产生很多泡沫,待牛板油会逐渐变得金黄且很小,待其基本飘起来后牛油就已经炼制出来了。另外,在调制锅底之前,炼好的牛油不能与基础底料混和在一起,应分开保存,这是因为牛油与菜油的熔点不同(常温下,牛油呈固态、菜油呈液态),两者混和,冷却凝固后的牛油不利于香料的香味与油脂充分融合。

关于牛油怎么熬才香喷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