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所有房子都能落户吗

很多用户想在城里买房子直接落户,但是现代想要落户,需要考虑的东西非常多,不仅是买房的资金、买房的条件、当地的房产政策等,还要考虑到买了房子是否能落户的问题那么所有房子都能落户吗?

所有房子都能落户吗
所有房子都能落户吗

1、商业用地的房子:一般商业用地的房子是不能落户的,如:公寓、商住房等不能入户,即业主的子女不能拥有楼盘所在地的户口,这也表示子女没有入读该地段学校的资格。商业公寓其实就是在商业用地上盖了住房,但房屋的性质还是商业的。只能作为办公场所注册备案,不能迁入户口。

2、原房主户口未迁出的二手房:原房主户口没有迁出在二手房交易中最常见,买家付钱买房后却发现原来的户主没有把户口迁出去,这时买家就不能落户了。因此,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同时一定要等原户主迁出户口后再付全款,且要提前商量好违约的赔偿,保护好自己的利益。

3、不能办理房产证的房子:没有房产证的房子得不到公证,也不能落户。不过住户可以持有所有权证明材料签订赠与协议的,之后将房子实际交付,等到办理过户障碍消除时,直接过户到自己名下。

4、违建房屋:违规建造的房屋没有经过国家的批准,也是无法落户的。但部分购房者为了贪图便宜,冒着风险买了这种房屋,结果往往是“钱房两失”。

5、小产权房:因为小产权房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不受法律承认。这种情况下也是没有办法办理落户。同时小产权还不受法律保护,如果遇到拆迁等情况,往往住户是得不到相应的赔偿。

6、查封房:售房者所卖的房子如果是因其他债务纠纷、所有权有争议涉及民事诉讼或刑事案件等原因,导致房屋被法院查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购买这类房屋也是无法过户的。

7、抵押房:有贷款的房屋在房产证上会有抵押记录,卖房人需到银行办理解抵押手续之后,才可以过户。在实际交易中,卖房人需要借用买房人的首付款去办理解抵押手续。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买房人要注意防范资金风险。如果买房人将首付款私下给了卖房人,但是卖房人没有把钱用于解抵押,将会给买房人造成资金损失。

以上就是关于所有房子是否都能落户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