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房定金比例有哪些规定

一般购房时,都会先缴纳一定的定金,而在支付购房定金的过程中,购房定金的比例是有一定的规定的,也就是说定金并不是随意定的。可能部分用户对于购房定金并不是很了解,那么购房定金比例有哪些规定呢?

购房定金比例有哪些规定
购房定金比例有哪些规定

1、购房定金的比例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其中《担保法》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2、定金应当以书面形式约定。当事人在定金合同中应当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

3、购房定金的比例超过百分之二十:《担保法司法解释》第一百二十一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的定金数额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百分之二十的,超过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也就是说,超过百分之二十的部分就不属于定金,不适用法律关于定金罚则的规定。

以上就是关于购房定金比例有哪些规定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