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不建议购买新基金

每年都有很多新基金发行,而在股市中却有一句不炒作新基金的谚语。那么为什么不要购买新基金呢?相信很多股民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请往下看。

新基金
新基金

1、新基金不建议购买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新基金的发行往往是在市场最火热的时候,所以此时基金的销售是方便了,但是进场的投资者往往会被套在高位。第二是新基金的基金经理操作水平、操作业绩等各项指标都不明了,所以投资者购买新基金的时候,无疑是在赌大小。因此,很多人都不建议购买新基金。

2、对于新基金来说,它若是选择熊市发行,那么投资者很少会购买它,所以新基金募集困难,而当它选择牛市发行的时候,这一切就不是问题了。

3、新基金在牛市的时候,若是发行的比较早,那么它建仓期一结束,投资者能获得不少的收益,若是发行的比较晚,那么投资者可能就是买完即在高位站岗。

因此,当牛市转熊市,对该基金经理的经营又不是很了解,所以这更是加大了焦虑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