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酿酒发酵保温方法有哪些

悉知,粮食发酵最重要的之一就是温度,发酵的温度之所以特别重要,是因为温度会直接影响到酿酒酵母的活性,同样重量同样品质的粮食,那么冬天酿酒发酵保温方法有哪些呢?

冬天酿酒发酵
冬天酿酒发酵

1、第一个方法可以利用空调提高室内温度。酒类发酵的温度以30度左右为佳,空调可以达到30度。对于一些批量酿酒的单位,非常适合使用这个方法。

2、第二个方法是利用地下室进行酒类发酵。很多城市都有地下防空洞,我们知道地下室恒温的,通常一年四季都能够保持在二十几度左右。非常适合酿酒。而且很环保节能。

3、第三个方法。就是利用电热毯加温进行就类发酵,这个适合于家庭小型酿造。电热毯加温具有升温快优点。如果配合恒温器,那么就更加方便了。

4、第四个方法。用酿酒机或者热水袋进行加温酿酒机。能够把温度恒定在30度左右。对于小型类家庭,酿酒少量的是非常实用的。而且很省心,还有就是用热水袋进行加温,这在很多家庭或者农村都使用这个方法简便易行。

5、第五种方法是用大棚。进行加温。在农村,如果使用大棚种植,棚内的温度能够达到二十几度。中午时分,太阳照射强,阳光强烈的时候能达到30度左右,这个温度非常适合酿酒。而且这种方法也是非常环保节能。

6、第六个方法是利用白炽灯照射产生热能。用来进行酿酒保温。这种方法也非常适合小作坊工厂进行酿酒。具有投资低,见效快的特点。

以上就是关于冬天酿酒发酵保温方法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