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装屏和后压屏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很多朋友都是用苹果手机,而苹果手机的屏幕是非常贵的,所以很多朋友手机屏幕碎后都会考虑买新的,如果想换屏的话,那想知道原装屏和后压屏的区别是什么呢?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1、概念区别:原装屏简而言之便是直接从富士康或其他代加工厂所收购的一种显示屏,零件质量和压屏工艺都有所保证,整体和手机原厂显示屏相差无几。而后压屏则需先将破损的屏幕上取出尚且完好的液晶显示层和触摸层,然后再通过各种工艺将新的玻璃面板压制到原厂液晶显示层和触摸层上,也等于是一块组装屏。由于压屏工艺好坏不一,所以后压屏使用起来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2、使用区别:只要后压屏的压制工艺较到位,那么原装屏和后压屏两者的外观区别其实是不大的,但使用起来还是存在显著差异。原装屏使用感和原厂屏相似,出现故障的概率较低。而后压屏虽说使用寿命依然还算长,但显示效果上却可能会大打折扣。

3、价格区别:原装屏和后压屏的价格也存在很大的差异。原装屏由于技术和元件都是原装,所以价格也会偏高,而后压屏也是因为价格低才会受到部分人群的青睐。

其实原装屏和后压屏的区别是挺大的,而原装屏一般是质量比较的,所以有条件的话,最好是换原装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