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能源汽车有哪些缺点

随着环境问题的严峻,越来越多的人提倡要环保。新能源汽车的出现,让很多人看到了爱护环境的希望,那新能源汽车有哪些缺点呢?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1、充电困难且缓慢。因为新能源汽车还不普及,很多城市或地区没有充电桩给新能源汽车,充电,所以给汽车充电不方便。另外,新能源汽车电厂系统不是很成熟,充电慢,一般要几个小时,不方便。

2、续航里程短。对于使用电力的新能源汽车来说,汽车电池的存储容量是有限的,因此汽车的连续行驶里程将是有限的,并且一般不可能行驶很长的距离。

3、售后服务还不成熟。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新星”,在各方面都还在摸索和提高。至于新能源汽车,的售后维修,技术熟练的维修人员不多,不能及时维修,给车主带来很大不便。

4、成本更高。电动汽车为了能够多次充电并持续使用,需要锂电池的额外成本,目前,动力锂电池的成本约为2000元/千瓦时。如果汽车续航500公里,需要90度以上的电池。这个费用是18万。即使未来能大规模降低成本,达到铅酸电池的成本,也要8到9万元。

虽然新能源汽车的优点与缺点是同时存在的,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将克服那些问题。